怀石料酒

只是给你一个温婉的良宵

© 怀石料酒 | Powered by LOFTER

可可脂,酒精和肾上腺素。

四千的梗,执笔人脑子有洞,有多担待。短死了。



有人送过张伟一盒子酒心巧克力。
做得挺精巧,每一块巧克力都做成酒瓶的形状,染色的锡纸包装上还有缩小模拟的酒标,结果是收到礼物的人道过谢就把它塞进冰箱没再记起。按理来说这盒巧克力是很难重见天日的,但薛之谦扮演了一个变数。
“——张伟,这什么?”
他举着盒子晃了晃,里面好看的小酒瓶跟着东倒西歪,“你别跟我说你把工艺品放冰箱?”“嗨什么呀。”准备进浴室的张大爷匆忙投过来视线,“别人送我的巧克力,你不能吃啊,酒心儿的。”
薛之谦本身对它也谈不上多么浓厚的兴趣,但张伟来这么一句就催生出逆反的情绪来,“我酒量也没差到这种程度好吧!”
但是这句抗议被大张伟不加掩饰的笑和浴室门关上的响动掐灭了。他拆包装的动作几乎是泄愤,整块儿巧克力囫囵下去还没能觉出什么,等它的形状在牙齿的接近里被毁掉的时候一股子刺激性的甜才逸散出来。甜酒是不怕醉的。薛之谦在心里给它的安全性画了个对勾,接着第二块从锡纸里脱了出来。

张伟围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才发现薛之谦在这段时间一直坐在餐桌前没挪窝,现在还面色泛红眼神涣散的盯着吊灯,看自己出来也没反应。
“…薛老师?”
还是没反应。
他索性过去在薛之谦眼前摆了摆手,他的眼神才重新聚焦。张伟瞥了一眼七零八落的巧克力包装猜出个大概,“你不是说不会醉吗。”“鬼啊我才没醉……”话是这么说,他推桌子起来的动作明显慢了几拍,平时喊的中气十足的话也带飘。薛之谦顿了一下,扯着张伟的胳膊把他带到自己面前。

“大老师,你快亲我,甜的。”

评论 ( 22 )
热度 ( 1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