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石料酒

只是给你一个温婉的良宵

© 怀石料酒 | Powered by LOFTER

子夜灯凉

速成的无聊au,随便看看吧。完全没脑子的闹腾。




子夜灯凉。

-1-
张伟不是个侠客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混江湖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他喜欢在人多的地方扎堆,可四处晃荡的时候又总是一个人。张某傲性,看得上的人少之又少。
他路过一个刚被血洗的村庄,有断肢残骸和一地的猩红。张伟叹了口气,人多的地方最不稀罕的就是仇怨,他看惯了。可刚没走两步就从路边的草堆找到一个人,蜷着瑟瑟发抖,尽管衣衫沾了土头发里插着茅草,还能看出这曾是个整洁的人。听到脚步声他猛的抬起头,声线有点颤。“别杀我。”

“…没打算杀您。”张伟有点莫名其妙,俯下身想看看这个人,脖颈突然多出轻微的痛感和凉意。他认得出,这是少见的弦击术,透明的琴弦做武器,杀人于无形。方才狼狈不堪的人敛了演出的恐惧,“你就回去说找不到我了,不然就地给无辜村民偿命。”
光靠这一下就认得出,弦击术玩的这么纯熟的只有十三楼的王牌之一。十三楼是个协助买凶杀人的组织,他们就是那个凶。

“你十三楼的啊?给个解释机会,我没杀人,也不认得你。”张伟没动,他清楚自己瞎动弹就会多出一个碗大的不可愈的疤,拜这个握着弦的人所赐。
“扯,不认识我你怎么知道我哪的。”坐在草堆里的人眯起眼,手指有扣紧的趋势。
“会这招的就你一个。”张伟赶紧摆手示意他停。
“…那你为什么杀人,剑都是血腥气!”
“您还讲不讲道理了。”张伟翻了个白眼,“我剑捡来的不行……停停停别拽,谁家祖传的剑没血腥的!”

“不应该啊。”他撒手揉了揉自己头发,“之前来的不是为了找我的?”


-2-
薛之谦曾是个杀人谋生的。
弦击术知者甚少,每每得手就日渐有了名气,可惜他的本心就想混口饭吃。杀手组织王牌待遇还不如青楼头牌,他没见过大好河山,全是夜黑风高火光冲天,太残忍也太无趣。于是决定金盆洗手从此退出,和自己的猫浪迹天涯活个逍遥自在。

“不想听你扯,别跟着我。”这是张伟的回应。
“你不能因为差点死在我手下就这么狠啊!”薛之谦抱着琴和猫,看似委屈。
“那还想要什么理由呢我说。”张伟停下步子,很没辙的撇嘴,“我没第一时间给您两剑就仁至义尽了,萍水相逢各奔东西吧就。”
薛之谦沉默,并为自己的冲动后悔三秒钟。“吃个散伙饭吧张少侠。”
“有人想要我人头还是怎么,你知道我叫什么?”张伟很警惕的和他对视,手指搭上剑柄。
“…不是,你腰里玉坠刻了名字了。”“…哦。”


-3-
混江湖的也是寻常人,该吃饭吃饭该住店住店,一般也不会逮野味睡绳子。
张伟发现,薛之谦好像很有钱。他开始对着满桌子不便宜的菜思考人生。
当事人不知情,塞了一嘴鼓鼓囊囊的,突然一抬头和他对上眼。“…你吃啊。”
差点儿弄死自己的人请客,不吃白不吃。张伟迅速一派风卷残云,薛之谦吃什么他从他筷子底下抢什么,解气。

薛之谦刚和伙计招呼了一声住店,靠在椅子上玩玉坠的人突然一挺身坐直:“要五间,他付钱。”
“…神经病吗,两个人你要五间。”“我睡半个时辰起来换一间,怎么。”


-4-
张伟觉得自己很好哄,差点丢了命居然宰了他一顿就忍了。
薛之谦觉得自己很大度,没计较他真的换房间到自己那屋还和他的猫打了一架。
“哎张少侠。”他用胳膊肘碰了碰正在啃苹果的人,“你打赢暴暴没有?”
“…薛之谦,这猫是你武器吧。”


-5-
江湖上多了一对名声在外的神仙眷侣。呸,生死之交。
张伟是被猫挠醒的,猫力气大到他脸上多出两道血痕。“我靠什么破猫…薛之谦,你等我今天买条蛇请你吃龙虎斗!”
没人接茬。
地上有快玉牌。

薛之谦活的太自在了,忘了金盆洗手至少要低调三五年再出山,这么一来会被十三楼当叛徒清理掉。偶尔他觉得暗处有人跟踪,只能给自己宽心说大概是错觉。可这天还是来了,他被绑到十三楼本地的据点。
太失败了。他想,都不会有几个人来救自己。
他眼睛被蒙着,意味着现在被胡乱捅死他都不知道凶手,耳边的声音也完全陌生。“薛之谦,为什么逃跑?”
“不想混了。”他说。
“你不知道十三楼的规矩?”
“我知道,我不想混了呗。”这个时候薛之谦发现自己想到的还是张伟,自己话里甚至多了这个人的神气。所处的地方陷入了短暂的安静,他知道十三楼的人杀人不出声太容易了,让自己都来不及回光返照。
冲着在茅草堆里遇见的那个人,也不后悔。

“让让让让,我来找人的。”
熟悉的吊儿郎当的语气,继而一片利刃破空的响动。眼睛上猛着的东西被粗暴的解开,张伟的笑明晃晃的亮眼,脸上两道猫抓出来的印更亮眼。“赶紧的走了吧您,我带你御个剑?”


-6-
薛之谦的世界观受到两次冲击,十三楼的猎杀头次失败,和剑上居然真能带人。风吹的他眯眼,都快听不清自己说的话。“张伟,你脸上怎么回事?”
“暴暴。”
“…神经病吧你。”薛之谦觉得莫名其妙,两手环住他腰。
剑明显晃了一下,差点翻倒。
“我靠薛之谦你抽风呢?!”
“不是你叫我抱你的啊?!”
“…我没说,我意思你猫挠的!”
“哦。”薛之谦不无惋惜的收手,却被扣了回去。
“搂着就搂着吧。”张伟说,“小心您平衡不好掉下去。”

他看到张伟耳尖红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